close

星期六的晚上7:30在新竹體育館舉辦了殷正洋與新竹市立管弦樂的演唱會,我和老爸、老媽、老姐和姐夫一起去看外甥女表演(我們家小哥、小妹不去,他們說不知道殷正洋是誰,他老爸只好在家裏陪他們),他是新竹市立管胘樂團的成員,是裏頭年紀最小的一位,今年才上高一,其餘的成員都是社會人士。


中午我老姐就先載著他女兒到現場預演了,也在那邊陪他,這對我老姐來講實在是不可能的任務~~他一向是讓小孩很獨立的,但這次是因為我外甥女在一個星期前在學校打籃球受傷~腳踝移位,打了石膏,拄著拐杖~~所以在現場很好認啦....就看到腳很大一包的那個就是啦


平時在馬路上根本就看不出來當天在體育館有這樣的活動 (這次好像沒什麼宣傳,都沒看到宣傳旗幟),到了現場,我還沒7點就到了(外甥女原本要我去幫他化粧,後來老師又說不用),人還真多哩~~還好老爸己經先去排隊,我們沒有買票..因為演出者只要先去預約,我們就可免票入場,在那時候才看到原來主辦單位是 " 美樂家 " (聽說這是做慈善表演的),新竹市立管弦樂也變成了新竹市立交響樂,反正沒差啦,就看表演嘛


入場找到座位坐定~開始演出後,我大約看了一下四週,出席其實還不錯,大約有1000人入場吧,而且這和一般電視上看到的演唱會不太一樣,沒有華麗的舞台,沒有特別的燈光及音效,沒有乾冰這些特效,這應該就是殷正洋的 style 吧,很簡單~蠻舒服..


現場演出是以大型螢幕放映一些短片來做穿插、舖陳,殷正洋也會說一些話、小故事及小短片來帶入他下一首要演出歌曲,全場均是以管弦,還有大提琴、小喇叭等古典音樂來伴奏(樂器跟我不太熟..我不太懂),如果是年輕人來看的話,可能會在裏頭打呼吧,不過對我們這5.6年級的來說,真的很不錯,一邊可以欣賞殷正洋的好聲音,也有美妙的音樂可以欣賞,真讚!


我也一直很好奇特別來賓會是誰(電視看的蠻多的知道演唱會會有)陸陸續續出場的特別來賓我都不認識,因為他們都是音樂人,有國家交響樂團小提琴的第一把交椅,還有國家級的喇叭手,還有一個得過韓國釜山男聲合唱團第一名、全球500大男聲合唱團排名第六、top 10男聲合唱團排名第1的[牽 "糹牽" 人] 合唱團,真的都令人嘆為觀止,這個合唱團在演唱時是清唱的,不用音樂伴奏,就可以把歌曲的味道完整的表現出,讓你雞母皮掉滿地,這些人的來頭聽起來都很大,看到他們在表現音樂時,很投入,真的很令人感動!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演唱會~~其實這應該算是個音樂會,給我的印象很不錯,如果下回還有這種表演~新竹市立管弦樂演出的" 就可以免門票的,那就真是太好了~~這樣無形中,應該可以讓我增加更多更多氣質吧~~有人也要加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