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織圖來源 》羊咩分享


《線材/工具》琦舖的冬系毛線-綠豆碰 / 840cm輪針/ 4本針


 


有天在布瓜家看到他的甜甜圈帽..真是讓人口水流滿地的了….雖然沒有打棒針帽子的經驗不管啦..一定要來練習一下


 


 




找到了羊咩分享的織圖、線材及工具..沒有太多考慮就開打了


 


一邊看織圖一邊打,腦子裏又要一邊想著,正面是上針,反面是下針的邊打邊覺得奇怪,怎麼花樣好怪..因為這張織圖是跟羊咩買時附贈的,所以是黑白的,圖案也看不太清楚,而一直打到了約10cm後才突然驚覺,我真是個大豬頭呀帽子是用環狀的,根本不用管他正面、反面的..只要照著織圖的記號來做就好的..是我自己想多了又記幾段要換針法的..氣死人了..不過我還是繼續的織下去.,想說如果真的織不成,當當做是練習好了..


 


 



所以帽子的下半部才算是依照織圖來織的一直到了要減針的部份就是頭頂啦..把基本書籍翻出來看,跟著打,倒也不會很難,只是減針時要把線拉緊些,才會好看


 


 


到了頭頂的後半段,輪針沒辦法打了布瓜給了個好建議,如果有2隻相同針號的輪針就可代替4本針,家裏是有相同針號的輪針,只是..我不會用啦


 


 



 


花了39元到彩遊館買了4本針….又是另一個難題呢有看過書上說頭頂要用3根針平均分配針數,再用第4根針來織,天呀..我的針都打架打在一起啦女兒還在一邊說....小心..媽媽有兇器


 


不過..還真覺得這種針好長..蠻危險的呢


 


 


最後的幾段織到記號圈都掉了,所以收針也就隨便的收一收….所以頭頂的部份很明顯的..有洞洞..算是蠻嚴重的瑕疵



 


 


~棒針帽初體驗還真使我印象十二萬分深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