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織圖來源 》織友~布瓜大方分享


《線材/工具》羊咩家的FUTABA 100% 羊毛花線 1040cm輪針/ 4本針


 


這頂就是讓我留口水的甜甜圈帽,只是用不同的線所呈現出來的效果真的佷不同呢,不過當然是布瓜的帽子美多啦


 


 


這頂帽子有了上回的織帽子經驗,順多了,只是..我是豬頭啦我用自己的目測法看針數,原織圖是起117針,第一次我起95針,織了30幾段後,仍一直對頭圍很沒有信心,感覺好小,又全部拆掉重織,第2次起了115針,一直到織完後才確定真的應該用95針啦因為太大了啦…(我實在是太晚問布瓜了,他有教我頭圍的算法;用頭圍除以3.14就是直徑,我來不及用到..)


 



 


 


雖然..我還是一直抱持著,如果不能戴就當做是練習針法的想法,但..不能戴時還真的還有點小難過不過還好這線粉讚呢拆了好幾次都還好好的不會開花給我看..而且感覺線材真的很奇妙..原本我把這線用在一件背心上,但總覺鉤起來的花樣跟線材很不搭..用在棒針上就完全對了味..真神奇


 


最後到了要做鬆緊編的地方了,這時真的有問題啦因為我不會挑針,亂亂挑的結果是拆了好幾次,而且頭圍真的太大了最後無法可想時,只好把鉤針拿出來啦


 


 


用鉤針直接做短針減針,減到適合的頭圍完成啦….


 


 



 


下回要來認真學習挑針囉..而且要認真先織織片..算針數啦..


 


謝謝布瓜的織圖分享和經驗分享..


p.s 這在花蓮兆豐農場拍的...還好有冰吃..不然..女兒一直不給我拍照....有了冰吃...就隨便我取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