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織圖來源 》行家教你領口往下鉤


《線材/工具》哞哞家的80%防蛀羊毛中細噴染紫霧 2 / 有柄鉤針6


 


 



 


過完年一直沒什麼作品,除了手中還在練習的棒針披肩外,還在努力織女兒的連帽背心,實在是很想弄件衣服來穿穿,只好拿出熟悉的鉤針,這様才能有快快的成品出現


找了很多圖,也不知該做什麼才好..好吧..就再來挑戰一件領口往鉤吧


 


 


 


在找線材方面,費了好大功夫,找了好幾款線都覺不太適合,重點是每次都在鉤完袖口以後才發覺不對然後又是尺寸問題,原圖是用3號針給小妹妹穿的,試到最後才決定用6號針,拉2股來鉤, 中途又一度以為尺寸不合,心裏己經打定主意,這第5次如果還是不合,就要找其他樣式了…,好加在..OK


 



 


鉤到這第5次時,我發覺自己好像比以前更有耐性了,這應該也是在編織中得到的益處之一吧


 


 


原圖的背心是夏天穿的,所以在袖口的部份就比較小些,我是用冬線鉤的,裏頭一定還會再塞衣服,所以在做前後差之前就先各加了4段,這樣鉤起來的袖口才不會太緊,在經過這麼多次的失敗後,我甚至可不用看圖就可以直接鉤了,在身片部份也都是一樣的織法..


 


過了一個年..變的更腫了點



 


只是在緣邊的時候,有稍稍做了改變,緣編要配色,我實在找不出家中有同色系的線材可以搭配,這使我還蠻訝異的,竟然沒有粉色系的線可以搭,我那一衣櫃的線是塞了什麼呀線到用時又是方恨少呀找到沒路了,就去翻女兒的編織袋 (他自己鉤玩偶的線材都塞在那..),請他先借我用,待假日時再買還他,沒想到..緣編也蠻費線的,不夠用呢,待到假日去補貨時,這顏色沒貨了,回家後把部份緣編也給拆了最後的粉紅色線也是女兒的,搭起來好像有點怪


 



 


完成了鉤針衣服過過癮還要來認真打棒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