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織圖來源 》羊咩家的織圖分享


《線材/工具》藍色~網拍買的不知名毛線 2 / 輪針10  棕色~震欣家的布拉格神話-棕色拉2 / 輪針 8 + 5號有柄鉤針


 


紅豆姐教的22下披肩從過年前開始努力,過了一個年後..己經被我徹底抛棄了現在只剩4綑細線和輪針在陪伴著它


 


這件連帽背心的樣式是女兒自己選的,一直以來..他對我的成品都不太感興趣,應該是因我以往的作品不太好,讓他沒有信心,在完成了棒針娃娃裝之後,他好像對我的編織有點信心了,我說要織件背心給他,他難得答應了做媽的這樣子就很開心了~在等待9809的線材時就開始動工了


 


實在不太清楚棒針的毛線粗細是要怎麼配針號..到目前為止我所織的都是隨性的配,所以在這次的過程中,我有感覺針太大了,因為織片很鬆,而且感覺會有縫隙,但我不知這樣是否就是不符不過還是硬著頭皮織下去


 



 


女兒嫌我動作慢,一直追問..會不會要等到明年冬天才會完成….我則是擔心..織出來會不會尺寸不合..雖然我有試織了小小的織片,不過却是很沒有信心,也難怪啦我也在想自己會不會是自不量力,沒有織過背心,却又找了件要挑針的連帽背心來磨練自己會不會從此讓自己對棒針信心大失……..980219 ( 前片織到袖口 )


 


在經過2天的考慮後,還是決定重打過,這半成品就放棄了吧原因是..整個看起來好虛的感覺應該就是線材與針號不符的關係


 




 


翻出在震欣家買的布拉格神話出來,這款神話和高級神話的觸感就不同了,高級神話較綿一些,布拉格摸起來有點粗粗的感覺,不過織起來粗粗的感覺卻消失了


 


而且說也奇怪藍色線材和棕色粗細相彷,藍色用10號輪針起97針竟和棕色8號輪針起83針的織品寛度相同;真是很難理解呀~應該說..我的手..有相當的問題吧


 



 


花了好久的時間在織前後片,待後片接近完成時,豬腦袋突然驚覺,不知女兒能穿嗎果然是有瑕疵的身體部份是ok的,但上半身的段數顯然是不夠的..太淺了點,在修正好後,就開始縫合的動作了,縫好前後片及肩膀部份,把未縫合的部份針目串起來,就是開始織帽子的部份了~己經是3/10..這表示我這前後片就織了18….天呀…18天可以用鉤針鉤完2件大人的上衣了動作真是龜速呀


 



 


3/11開始織帽子的部份,原來這件背心不需要所謂的挑針….只是把肩線的一部份縫合,剩餘部份針目串起來就是帽子啦~


 


 


我努力的想早點把背心完成,女兒卻要我先幫做小提袋~他一直說,就算我背心織好也只能明年穿了,所以又抽了點時間把他袋子先做好,卻沒想到一口氣就做了3~~3個款式不同的包包


 


 


↑這張相片看出..我中間麻花的部份應該是沒拉緊吧..才會有空隙出現


 


 


3/28背心終於還是完成了~~完成後,我另外用鉤針做了簡單的緣編,如果沒有加緣編收針好像有點怪怪的..而且下擺處會捲起來呢..我個人是比較喜歡下擺會捲起來的感覺~女兒說..不要….


 



 


~~整燙好..大功告成


布拉格毛線~好省線呀..我拉了2股織了這麼大一件,用不到180..所以整件衣服好輕呢~不錯哦



等了2天,model終於願意給我拍照了...瞧..心情好的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