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點小煩


 


 


我那今年上國中的兒子..對於國中課程的每天小考與國小課程的輕鬆玩樂..很難平衡


 


 


從國中開始,課程加重了..有背不完的地理、歷史和生物


 


剛開始..他還每天無所謂..到最近要第一次月考了..他才開始緊張..因為書背不完、記不起來


 


讓我看了有點不捨


 


也許該怪我..有好一陣子瘋毛線..都沒陪他唸書


 


現在才要開始臨時抱佛腳..也難怪他會有壓力


 


我雖對他每天小考的成績覺得很不滿意..但又不好當他的面直接數落他..


 


我不想讓他變的更沒有信心


 


但現在困擾我的是到底我要他過一個怎樣的國中生活


 


是沒有壓力的開心學習….


 


還是如我的願有個好點的成績..


 


但這應該真只是為了如我的願…. .只是..課業真的那麼重要嗎


 


 


問他的想法,他總是回答我..他也不知道….我希望他能有點想法..有點責任..但他答不出來..不過卻


 


變成..只要是我的要求..他幾乎都會答應..會做但未必成果很好…………….這真的是我所要的嗎


 


 


班導師告訴我說..他在學校的生活常規..人際關係都很好但唯獨對課業..自我要求比較低


 


真是困擾我了………


 


班導師要我繼續的緊迫盯人既然現在每天己經在陪讀了..就要繼續下去..讓他習慣…..


 


我覺得這樣下去..只是累的人又多了一個..


 


我們2個都要從早上出門一直到晚上將近10點才可休息


 


 


這樣不僅他不快樂..連同我也是


 


很想灑脫點讓他自己去承擔


 


但心裏總有那麼點覺得不妥該說是放不下心


 


 


到頭來..我又會開始重頭再想一次課業真的那麼重要嗎


 


 


我不想他變成一個大學只考18分的學生


 


 


 


課業真的那麼重要嗎


 


 


我希望他可以快樂的去學習


 


 


 


課業真的那麼重要嗎


 


我真的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