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園藝是我還沒開始對編織著迷時的最愛~~


 


但實在沒辦法一心好幾用,再加上家裏的陽台日照不足..及僅由自己慢慢摸索的情形下,種出來的花木總不盡理想曾經全部撒光,但又一盆一盆的買回來,實在也真是扺擋不了它誘惑


 


前幾年買了 林蕙蘭 老師的種子盆栽真簡單一書後,就很想要種室內盆栽,只是念頭想了很久..一直都沒行動,雖然以前在種花時也有由種子孵出好多草花的經驗~~


 


但這回孵的却是樹呢….


 


這是在公司附近的活動中心撿來的種子~瓊崖海棠


 




 


也是第一次種在小盆栽裏~~剛開始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用破殼法..沒有泡水直接種,約1個月後就探出頭來了….因為剛開始根本沒有想說會成功,所以也沒有多加記錄..但它卻長大了



 


在第一次的成功經驗後,我又去撿了更多的種子


原本想試看看2種不同的方法來種植,比較所呈現不同的美感~~但還是放棄了


 



一樣破殼沒泡水,花器是外甥學校做出來自認的失敗品,我倒覺還不錯就帶回來用了


 


一盆放了4顆種子,另一盆則有13


 




 


相同的在約一個月後,有幾顆己經冒出頭來了~98.05.05



 


 


好開心哦這就是孵種子的最大樂趣..接連幾天..都有新芽出現..98.05.10



 



右邊就是單獨一顆種的..當初完全沒做到記錄



 



98.05.20  陸陸續續的長出也長高了些~


 



 

 


98.07.13 全都長大了


 



 



 


   



一直到這回想要換盆時,把麥飯石拿掉才看到,哇原來所種的13顆全都有發芽沒有陣亡..真是開心..但另一盆4顆的..全部陣亡..失敗的原因我想應該是水晶吧~~


 


 


正常來說應在種子上覆上麥飯石,當初因為麥飯石用完了,就偷懶想說..蓋上水晶也很好看,沒想到..就是這樣的一個念頭水晶太細小加上完全覆蓋..應該是沒空氣吧…..殘念


 



要換盆拿掉麥飯石..哇..右邊還顆沒長大



 


 



 


換盆囉~這回改用水耕了..但我不會排列..排不好


 



 


比起其他格友的瓊崖海棠..我的莖長高了好多..所以樣子也不太好看..很想把它修短一點,但不知效果會如何


 


好吧..至少有個經驗了,麥飯石也買了一堆了,再加油挑戰別種植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