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搞不清楚誰是誰啦~


海桐、台灣海桐、蘭嶼海桐......



最先是在去年9月時有天到彰濱工業區去參加一個會議...整個彰濱好大....可是一路上就看到紅紅的果子...終於我忍不著了,停車,請同事下車幫我採些種子...他說好黏哦..算了...本人自己來..下車我就採起來了....當時也不知道是什麼...



回家整理時看到格友說這是海桐....可以用報紙來弄掉黏TT...



後來在新竹園區裏又發現了一棵有相同果子的樹....照片沒有了..不過我記得新竹這的果子比較大顆


感覺種子是長一樣的啦...也一樣有夠黏的.....我以為是相同的樹種


卻沒想到長出來卻很明顯的不一樣....彰濱的這個葉片是細長的...新竹的葉片是圓圓的


圓圓的這個發芽率超高..葉片翠綠又漂亮


彰濱的先種反而長的2266..一直有長不齊的感覺...而新竹的..一下就全長爆了



我自己偏心比較喜歡新竹的這個海桐~


不過現在變心了...開始喜歡彰濱海桐了...



因為新竹海桐中了紅蜘蛛.......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