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去年小詩分享的酒瓶椰子~


酒瓶椰子一頭有尖尖的..顏色和樣子都蠻好看的~


這種子很適合拿來磨亮...呈現的紋路漂亮極了..可惜我不會



不過我種的這類種子中成功最多的一種了


先把種子泡水泡快一個月吧...接著用水苔孵~


也是我第一次用水苔~我覺得都孵到天荒地老了


有的長根了和水苔糾結在一起...有的白白的發霉了..有的又還在呼呼大睡



長根的用水耕..發霉的丟了...還在睡的就再幫它們蓋棉被


水耕的長得慢....不過長出的葉片有鑲邊的模樣很有特色真是好看~




 


剩下的種子就在幾乎忘了它的存在時..終於都有長根的跡象了


這回全都拿來疊疊樂...暫居處就隨便住住吧



我疊的卻不太樂


有些可能是因為根不夠長就疊了吃不到水漸漸乾掉..



已經沒有多的種子可以補了...所以就有些漏洞


但是長出來的模樣依舊吸引人


漸長大後...葉片部份卻有發現受損樣...又沒受傷...FB裏有豆友說是有蟲害吧....


給它換個盆....看的出來有點疊的樣子,根的部份萁實已經不會倒..但還是用飯麥石稍稍固定它



謝謝小詩的大方分享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