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破布子平時見到總是在菜肴裏~


但我不喜歡..因為總是覺得會讓菜很鹹的感覺~



沒想到也可以拿來種...而且是去年FB裏很火紅的種子之一..


當時可是苦無種子....後來某天無意中卻讓我發現了樹上有果實,地上有種子~趕緊找好眼力的摩比來看


看是什麼種子...原來新竹也有這樹種....哈....破布子讓我碰上了



去除果肉後泡水約7天..就可以種了...沒想到我的小盆栽卻沈睡不醒


眼看摩比同時期種的都已經有動靜了..我的卻一動也不動


原因就是我太鐵齒了....格友已分享說盆栽要充份的日照才會發芽.....我就不信呀...反正又不急...放室內


頂多慢點發芽而以...結果不是這樣..一個月..二個月過去..它不發芽就是不發芽


唉...為了早日可以看到貝殼葉...拿到陽去曬太陽吧~



果真..照了3天...就看見小綠綠了....太開心了


接下來的子葉也很有看頭~鋸齒狀葉片...美的哩



還好..現在這破布子仍漂漂亮亮、健健康康的~


沒問題的話...今年再來一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