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有好聽的名字的植物-日本女貞~


某天在竹光路底別人家的圍牆邊發現有花的縱跡~所以只要一經過就會多看2眼..看是不是有種子了


盼了好久..終於給我等到了



在一個週六的早上,騎著我的歐都麥..專程出發來去...這一進去,不得了了


竟是整排的呀......一開始剪就停不下來了...真的是用剪的....不誇張.....(不要怪我違反豆豆規則沒撿掉地上的,因為它不會掉下來呀....)


直到塑膠袋裝不下了,才打道回府



回到家就開始洗豆豆了,直接去除果皮~洗到整個指甲都變黑了..才開始找看看這植物要怎麼種...


也才發現原來這個有毒啦..還好..我沒有中毒...



因為還在希望種出大爆盆的迷思中,所以把種子舖的滿滿滿的.....


新鮮的種子果然發芽率超高的~很快就有成就感了


長出來的樣子跟日本衛矛好像哦~



一樣的圓葉,一樣可愛,不同的是衛矛葉片較厚實,而女貞較薄軟些~


很快就長滿而且爆盆....


每天看著它,一直在想真葉長出來是會是什麼模樣~


可是不知是不是種的太密了,真葉一直無法長出


而且我開始有種罪惡感~似乎太壓迫它們了.......它們好像一直在喊著好擁擠...


我想移植它們,但他們的莖都還好細...怕一移植就會掛掉了.....


左邊是衛矛、有邊是女貞...有像吧



唉喲....下回不要再貪心種太爆了....不然心裏真不好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