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已是鳳凰花開的季節了...抬頭仰望著那一片火紅..聽著唧唧的蟬聲....夏天更熱了


但鳳凰花卻是我最愛的植物之一


 


小時侯最愛在下課後在校園裏撿拾著沒有被踏到的完整花瓣...一片、二片、三片、四片...玥加上花萼(忘


了...)就可以做成一隻蝴蠂了...再把它夾在書本裏....一段時間後...失去了水分變成有薄可見光的透明


感....久久之後在書本中再次與它相遇.....那童年的記憶又再次喚起



只是沒想到鳳凰木也可以用種子種的出來,在元培科大撿到的種子,去年第一次試種,種子很硬...泡水


後有的種莢會漲大就可以種了,有的卻泡了幾個月也不為所動~



我在種子漲大後就直接種下了,也忘了種了多久....出芽了..很開心...但種莢仍然很硬...心裏急著把幫它


脫殼,一不小心就拆斷了.....有的因為葉子出不來也掛掉了...到最後只僅存一棵...


沒關係...有一棵已滿足了



但鳳凰木葉片很容易就因為風的吹拂而掉落....


經常好不容易多長了一枝枝條...可能明後天又落光....


這是今年5份時拍的相片....我好喜歡哦~已經長得很好了



6/15在打掃陽台時為了救一旁的金龜樹...卻讓鳳凰木摔了下去...枝幹應聲而斷



心好痛呀........我把斷掉的枝條插在旁邊...肖想著阡插可以活


隔了一個月...新芽長出來了...舊枝條雖仍保持翠綠,但葉片已掉落了不少



 


我相信....它會長得更茁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